2021年中國鋰電池正極材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3 16: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帶動了整個上下游產業鏈快速發展,動力電池的需求量也不斷攀升。由于動力電池占新能源整車制造成本大約30~40%,正極材料是電池材料中規模最大、產值最高的環節,占電池制造整體成本約24%、占比材料成本約40-44%。

一、產業鏈

目前,鋰電池正極材料主要有三元正極材料、磷酸鐵鋰、鈷酸鋰以及錳酸鋰四種材料。其中,磷酸鐵鋰主要應用于新能源商用車及儲能電池市場,三元材料則在新能源乘用車、電動自行車和電動工具電池市場具有廣泛應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