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2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健康是人類永恒的主題也是社會進步的重要標志,健康已成為新世紀人們生活的基本目標。大健康是根據時代發展、社會需求與疾病譜的改變,提出的一種全局的理念。它圍繞著人的衣食住行以及人的生老病死,關注各類影響健康的危險因素和誤區,提倡自我健康管理,是在對生命全過程全面呵護的理念指導下提出來的。它追求的不僅是個體身體健康,還包含精神、心理、生理、社會、環境、道德等方面的完全健康。提倡的不僅有科學的健康生活,更有正確的健康消費等。

數據顯示,我國大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由2016年3.2萬億元增至2020年7.4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3.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5年我國大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可達13.1萬億元。

《2021年“十四五”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大健康發展路徑、大健康產業概況、大健康產業發展環境、大健康產業發展現狀、大健康產業上游分析、大健康產業下游分析、大健康產業企業分析、大健康產業發展前景等八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十四五”大健康產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 1 十四五大健康發展路徑

十四五期間,生物制藥、精準醫療、高端康養、遠程醫護等新型大健康業態不斷涌現,產業附加值大幅提高,個性化、智慧化的大健康服務模式創新風起云涌,健康服務與旅游、養老、體育、農業等產業廣泛結合,可穿戴設備、智能體檢設備、醫護機器人等新型健康產品層出不窮,大數據、移動互聯網、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與大健康產業深度融合,推動產業鏈向縱深發展。

在中國十四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建議中提到,深化大健康理念,建立健康管理體系,實施影響群眾健康突出問題攻堅行動,推進建設大健康產業基地。加快推進全民健康信息平臺建設和“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同時,我國重視以人為本,將民眾始終放在工作中的首位。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完善國民健康促進政策,織牢國家公共衛生防護網,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務。

PART 2 大健康產業概況

大健康產業是倡導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僅是“治病”,更是“治未病”;消除亞健康、提高身體素質、減少痛苦,做好健康保障、健康管理、健康維護;幫助民眾從透支健康、對抗疾病的方式轉向呵護健康、預防疾病的新型的健康管理模式。

PART 3 大健康市場發展環境

2021年第一季度,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初步核算,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49310億元,同比增長18.3%。經濟穩定增長,為我國大健康產業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經濟環境。

 

PART 4 大健康產業發展現狀

2021年3月,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表決通過了關于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規劃綱要》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深入實施健康中國行動,完善國民健康促進政策,織牢國家公共衛生防護網,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生命期健康服務。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大健康產業的市場規模達到7.4萬億元。

PART 5 大健康產業上游分析

醫療大數據就是為臨床醫療研究中心提供數據分析方面的解決方案以及實現各大醫院數據的互聯互通。數據顯示,中國醫療大數據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28.1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51.8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醫療大數據市場規模可達212.6億元。

PART 6 大健康產業下游分析

數據顯示,2016-2019年我國醫藥零售終端市場呈增長趨勢。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市場規模達16437億元,同比下降8.5%。

PART 7 大健康產業企業分析

江蘇恒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醫藥創新和高品質藥品研發、生產及推廣的醫藥健康企業,創建于1970年,2000年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碼:600276。恒瑞醫藥在抗腫瘤藥、手術麻醉類用藥、特色輸液、造影劑市場份額在國內市場名列前茅。2019年入選全球制藥企業TOP50榜單,位列第47位。

PART 8 大健康產業發展前景

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2025年,中國互聯網醫療市場規模將由8.7萬億元增至13.1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0.8%。

PART 9 附錄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91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1年“十四五”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44f07ac86b8343bf9327efc08342972c/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