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植保無人機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01 15: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農業機械是現代農業發展的重要物質基礎,農業機械化是農業現代化的重要標志。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加強大中型、智能化、復合型農業機械研發應用,農作物耕種收綜合機械化率提高到75%。植保無人機屬于農業機械,中國十四五時期國家鼓勵發展農業機械,植保無人機將迎來發展新機遇。

1、政策支持植保無人機產業發展

植保無人機是用于農林植物保護作業的無人駕駛飛機,該型無人飛機由飛行平臺(固定翼、直升機、多軸飛行器)、導航飛控、噴灑機構三部分組成,通過地面遙控或導航飛控,來實現噴灑作業,可以噴灑藥劑、種子、粉劑等。無人機植保作業具有精準、高效、環保、智能化、操作簡單等特點,此外,由于植保無人機體積小,重量輕,運輸方便,飛行操控靈活,對于不同的地塊、作物均具有良好的適用性。因此,近年來,國家出臺了許多扶持農林植保無人機的政策,支持植保無人機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