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復合調味品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7 15: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復合調味品是指兩種以上調味料為主要原料、添加油脂、天然香辛料及動植物等成分,采用物理的或者生物的技術措施進行加工處理及包裝,最終制成可供安全食用的一類定型調味料產品。典型的復合調味料有火鍋調料、雞精等。

一、產業鏈

復合調味品產業鏈中上游為原料主要包括咸味類調料、肉類、豆類、蔬菜類等其他填充料;2007年,我國頒布國家標準《調味品分類(GB/T20903—2007)》,將復合調味品主要分為三種,液態復合調味料、固態復合調味料及復合調味醬;下游為各銷售渠道,最后到達最終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肉類

數據顯示,我國肉類產量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有所波動,2020年肉類產量為7639萬噸。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肉類產量將有小幅度回升,產量可達7821.84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