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晉級12強 2021年中國足球產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6 15: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北京時間16日凌晨2點進行的世預賽40強賽末輪比賽中,國足力克敘利亞晉級12強賽,給中國足球注入“強心劑”。對此人民日報評論,晉級12強賽也是中國足球在亞洲應有的位置,多經歷更高水平比賽的歷練,國足才能離世界杯更近。未來路還長,國足當自強。國足晉級12強賽,讓國人看到國足的進步和希望,與此同時,一時間足球產業備受關注。

一、足球產業市場現狀

1、國家政策支持體育行業

我國體育產業還處于初級發展階段,目前產業發展的最大驅動力在于國家頂層政策的強力助推。近年來,國家明確提出體育產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性產業的戰略目標,國家體育總局與相關部門聯合印發了10個運動項目的12個產業規劃。2020年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發改委印發《關于加強社會足球場地對外開放和運營管理的指導意見》,要求到2025年,社會足球場地全面開放。鼓勵各地依托已建社會足球場地,因場辦賽,廣泛開展足球賽事活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體育產業快速發展

在一系列政策的帶動下,我國體育市場主體不斷擴大,體育的消費潛力加快釋放,體育產業規模也繼續邁上新臺階。2016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1.9萬億,2017年突破2萬億,2019年,全國體育產業總規模29483億元,比2018年增長10.9%。按照體育產業十三五規劃,到2020年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3萬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