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家用洗衣機行業區域分布現狀分析:華東占比78.9%(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7 14: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洗衣機是利用電能產生機械作用來洗滌衣物的清潔電器,洗衣機一般專指使用水作為主要的清洗液體,有別于使用特制清潔溶液,及通常由專人負責的干洗。家用洗衣機主要由箱體、洗滌脫水桶、傳動和控制系統等組成,有的還裝有加熱裝置。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家用洗衣機產量達8041.9萬臺,同比增長3.9%;2021年1-4月我國家用洗衣機產量達2916.7萬臺,同比增長44.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家用洗衣機行業區域分布情況

從區域占比來看,2020年華東地區家用洗衣機產量占比達78.9%,華南地區家用洗衣機產量占比達11%,前二地區占比高達89.9%。西南產量占比居中位,為6.69%。華北、華中產量占比較少,分別為2.8%、0.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31省市家用洗衣機產量排名情況

數據顯示,2020年1-12月全國家用洗衣機產量為8041.9萬臺,同比增長3.9%。2020年1-12月全國家用洗衣機產量前十省市分別為安徽省、江蘇省、浙江省、廣東省、山東省、重慶市、天津市、廣西、上海市、河南省。其中,2020年安徽家用洗衣機產量排名第一,累計產量為2380.4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家用洗衣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