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調味品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6 14: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調味品是指在飲食、烹飪和食品加工中廣泛應用的,用于調和滋味、氣味,并具有去腥、除膻、解膩、增香、增鮮等作用的產品。我國自古就有“民以食為天、食以味為先”的說法,可見調味品在人們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調味品所調出的酸、甜、苦、辣、咸、鮮、香等滋味,是我國特色飲食文化的核心元素。

一、產業鏈

我國調味品產業鏈中上游為原材料及包裝材料;中游為各類調味品,主要包括食用鹽、食糖、食醋、復合調味料等;下游為批發或零售的銷售渠道,主要包括餐飲店、電商平臺、商場超市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原鹽

原鹽指只經初步曬制或熬制的鹽。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我國原鹽產量下降至5364.1萬噸。2021年1-4月我國原鹽產量達1376.9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