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調味品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6 11: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調味品是指能增加食品菜肴的色、香、味,促進食欲,有益于人體健康的輔助食品。它的主要功能是改善食品質量,提升消費者的感官體驗,從而刺激食欲,增進人體健康。

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我國調味品產量由2016年926.2萬噸增至2019年1428.9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5.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調味品產量可達1785.4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調味品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調味品升級趨勢明顯

調味品呈現出明顯的消費升級趨勢。近年來,隨著居民消費水平的不斷提高,消費者對調味品品牌、質量、應用場景日益重視,愿意支付更多去獲得風味更好的調味品,由此帶來了高端調味品消費數量逐年增加,調味品行業內部呈現出產品結構向高端方向升級的趨勢。

2.產品的多元化程度提高

調味品品類多元化是未來的發展趨勢。隨著經濟發展,物質生活豐富,消費者對美食多樣性及烹飪便利性的追求帶來對通用型產品的認同逐漸降低,進而催生出調味品的功能細分及品類多元化,消費者通常會選用不同品類的調味品用于烹飪或調制特定風味的食品。

3.產品向健康化發展

消費者對健康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促使大家越來越關注食品本身的健康安全,國家亦從法律層面規范食品企業的生產經營行為,調味品企業順應市場健康化的消費理念,不斷開發出具有健康概念的產品。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調味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