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化妝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5 14: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化妝品是指以涂抹、噴灑或者其他類似方法,散布于人體表面的任何部位,以達到清潔、保養、美容、修飾和改變外觀,或者修正人體氣味,保持良好狀態為目的的化學工業品或精細化工產品。我國是全球最大的化妝品新興市場和第二大化妝品消費國,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向好,我國化妝品商品消費增速逐漸加快,國內需求潛力不斷釋放。

一、雙循環戰略介紹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提出,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構建新發展格局,關鍵在于實現經濟循環流轉和產業關聯暢通。根本要求是提升供給體系的創新力和關聯性,解決各類“卡脖子”和瓶頸問題,暢通國民經濟循環。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1.外部環境


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深入發展,國際力量對比深刻調整,和平與發展仍然是時代主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深入人心,同時國際環境日趨復雜,不穩定性不確定性明顯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廣泛深遠,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進入動蕩變革期,單邊主義、保護主義、霸權主義對世界和平與發展構成威脅。

2.內部環境

我國已轉向高質量發展階段,制度優勢顯著,治理效能提升,經濟長期向好,物質基礎雄厚,人力資源豐富,市場空間廣闊,發展韌性強勁,社會大局穩定,繼續發展具有多方面優勢和條件,同時我國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仍然突出,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改革任務仍然艱巨,創新能力不適應高質量發展要求,農業基礎還不穩固,城鄉區域發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較大,生態環保任重道遠,民生保障存在短板,社會治理還有弱項。

總的來說,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下,依靠外循環存在不穩定性,而加快發展內循環,在以內循環為主體、與外循環相互促進的格局下,才能更好的實現經濟社會穩步發展。因此,內循環的發展顯得尤為重要。而在外部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加的環境下,對于中國來說既是挑戰也是機遇,因為外循環也顯得尤為重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