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基因測序之NGS技術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1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基因檢測可以診斷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風險的預測。疾病診斷是用基因檢測技術檢測引起遺傳性疾病的突變基因。應用最廣泛的基因檢測是新生兒遺傳性疾病的檢測、遺傳疾病的診斷和某些常見病的輔助診斷。目前,在我國市場中用于進行基因檢測的技術主要分為PCR技術、基因測序技術、FISH技術和基因芯片技術四種。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我國大大小小的測序服務機構層出不窮,呈野蠻增長之勢,我國已有200余家機構從事基因測序服務相關業務,主要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廣州、杭州、武漢、蘇州等經濟發達的地區,競爭十分激烈。2020年,我國基因測序市場規模達到118億元,同比增長22.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由于NGS技術相較PCR技術發展較晚且技術門檻較高,我國獲得食品藥品監督局共同批準的NGS相關醫療器械比PCR少。數據顯示,我國NGS技術分析儀器數量由2016年3個增至2020年18個;NGS技術相關試劑盒由2016年41件增至2020年225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以上數據及分析請參考于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2026年中國基因測序行業市場深度分析與應用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