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CRO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4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合同研究組織(CRO)是通過合同形式為制藥企業、醫療機構、中小醫藥醫療器械研發企業、甚至各種政府基金等機構在基礎醫學和臨床醫學研發過程中提供專業化服務的機構。按照工作的性質,CRO大致分為臨床前研究CRO和臨床試驗階段CRO。

一、臨床試驗階段CRO市場規模分析

中國臨床試驗階段CRO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17億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44億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26.8%,預計2021年中國臨床試驗階段CRO市場規模將達56億美元,此行業未來將實現快速增長,市場前景十分廣闊。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CRO行業發展趨勢分析

近年來,中國對藥物研發過程的質量管理標準日益提高,2017年加入ICH更是意味著中國的藥品監管部門、制藥行業和研發機構逐步轉化和實施國際最高技術標準和指南。標準的不斷提升有望使得高質量標準的CRO企業得到更多市場份額,醫藥創新成為CRO企業發展的核心動力,行業門檻將逐步提高,集中度不斷上升,CRO行業逐漸向縱向一體化、特色化和信息化這三大方向發展。

1.縱向一體化

隨著藥企對研發外包的需求不斷提升,追求一站式服務的需求加大,CRO企業實行縱向一體化發展是構建自身競爭力、提升盈利能力的有效途徑。CRO企業需要積極探索一體化發展,打造完整的產業服務鏈。滿足客戶整體研發外包需求已然成為中國CRO行業的發展趨勢之一。

2.特色化

隨著中國藥企不斷加大科研投入,對研發外包的需求不斷增長,其合作模式也由原來的點對點的合作關系漸漸向功能性外包模式轉變,即藥企基于不同需求選擇不同特色的CRO企業,像罕見病、腫瘤藥物的研發比較專業化,細胞、基因療法等研究也正快速發展,差異化和獨特化的研發服務使得企業更容易脫穎而出,因此構造特色的外包服務是CRO企業的發展路徑之一。

3.信息化

臨床試驗中使用大數據分析數據的關聯性,可以大大提高數據分析質量和實驗的效率,通過高質量的數據輸出和分析能夠為CRO企業節約時間成本并獲得更多的信息,進而在臨床試驗上獲得更高的質量與效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CRO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