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國基因檢測之PCR技術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1 10: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基因檢測可以診斷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風險的預測。疾病診斷是用基因檢測技術檢測引起遺傳性疾病的突變基因。應用最廣泛的基因檢測是新生兒遺傳性疾病的檢測、遺傳疾病的診斷和某些常見病的輔助診斷。目前,在我國市場中用于進行基因檢測的技術主要分為PCR技術、基因測序技術、FISH技術和基因芯片技術四種。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聚合酶鏈式反應(PCR),即簡易DNA擴增法,是一種用于擴增特定DNA片段的分子生物學技術。這種技術最早是在1983年被美國的Mullis提出,并于1985年被發明。PCR技術發展至今已至第三代,經歷了定性PCR技術、定量PCR技術(qPCR)與數字PCR技術(dPCR)三個階段。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