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基因檢測行業企業投融資情況及上市企業分析(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1 10: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基因檢測是通過血液、其他體液、或細胞對DNA進行檢測的技術,是取被檢測者外周靜脈血或其他組織細胞,擴增其基因信息后,通過特定設備對被檢測者細胞中的DNA分子信息作檢測,分析它所含有的基因類型和基因缺陷及其表達功能是否正常的一種方法,從而使人們能了解自己的基因信息,明確病因或預知身體患某種疾病的風險。

定義及介紹

基因檢測在近年來一直被廣泛應用于醫療健康各場景里,基因檢測產業也被譽為生物科學領域中最具發展前景的產業之一。具體分類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基因檢測技術是將受檢者的基因從血液、體液或組織標本細胞中提取出來,運用可以區分基因突變情況的引物和分子生物技術,通過檢測到的信號判斷這部分基因是否存在突變或判斷是否存在敏感基因型。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