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國康復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10 17: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康復醫學在綜合醫院中具有明顯的應用價值,能有效加快患者康復進程,顯著降低致殘率和致死率。近年來,在分級診療、醫療保險等國家政策對康復醫療扶持力度不斷加大、社會資本與公立醫院不斷合作建立康復醫院的大背景下,康復醫療產業越來越多的受到社會各界的重視。

康復醫療不僅針對疾病而且著眼于整個人、從生理上、心理上,社會上及經濟能力進行全面康復,它包括醫學康復、教育康復、職業康復,及社會康復,其最終目標提高殘疾人生活素質,恢復獨立生活、學習和工作的能力,使殘疾人能在家庭和社會過有意義的生活。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康復醫療產業市場規模約853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5年中國康復醫療服務市場規模將達1678億元。

《2021年“十四五”中國康復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康復醫療發展路徑;康復醫療概況;康復醫療市場發展環境;康復醫療行業發展現狀;康復醫療重點企業分析;康復醫療行業發展前景及企業百強名錄等七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的發展前景。

PART1十四五康復醫療發展路徑

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加強預防、治療、護理、康復有機銜接。健全中醫藥服務體系,發揮中醫藥在疾病預防、治療、康復中的獨特優勢。建成康復大學,促進康復服務市場化發展,提高康復輔助器具適配率,提升康復服務質量。

地方政府重視康復醫療產業發展,各省市十四五規劃均提及康復醫療相關內容,鼓勵社會資本參與康復醫療機構建設。例如,北京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實施全生命周期大健康服務工程,推動醫療、護理、康復、養老等全鏈條融合發展。支持規范社會辦醫,引導社會辦醫療機構與公立醫療機構錯位協同發展,鼓勵社會資本舉辦康復醫療中心、護理中心、健康體檢中心、眼科醫院、婦兒醫院等,鼓勵連鎖化、集團化經營醫學檢驗實驗室、病理診斷中心、醫學影像中心、血液透析中心等。健全預防-治療-康復-護理-長期照護-安寧療護服務鏈。

PART2康復醫療行業概況

康復醫學是醫學的一個重要分支,是促進病、傷、殘者康復的醫學學科。為了康復的目的,研究有關功能障礙的預防、評定和處理(治療、訓練)等問題。是醫學的第四方面與保健、預防、臨床共同組成全面醫學。

康復醫學的三項基本原則:功能鍛煉、全面康復、重返社會。

PART3康復醫療市場發展環境

2021年第一季度,我國國民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發展質量穩步提升,初步核算,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49310億元,同比增長18.3%。經濟穩定增長,為我國康復醫療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經濟環境。

PART4康復醫療行業發展現狀

我國康復醫療產業呈逐年上升趨勢。2020年,我國康復醫療產業市場規模約853億元。我國康復醫療處于初級階段,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日趨嚴重,健康意識不斷增強,康復醫療市場需求不斷加大,未來市場空間廣闊。

PART5重點企業分析

魚躍醫療,中國A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碼:002223。自1998年創立以來,經過多年的發展,在全球各地設立了56家辦事機構,形成了完整的研發、生產、營銷和服務網絡,組建了一個覆蓋醫療器械領域的專業化服務平臺。魚躍醫療在2020年獲得2020CRO全球峰會首席責任言、第十一屆金鼠標國際數字營銷影響力品牌等榮譽。

PART6康復醫療行業發展前景

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2025年,中國康復醫療服務市場規模將由1032億元增至167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2.9%。

PART7附錄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71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1年“十四五”中國康復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c18f2d6fcdde41b0a29547578c8d0ed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