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廣東空調市場分析:4月累計產量超2500萬臺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8 09: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空調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筑或構筑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流速等參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設備。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設備,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設備。主要包括,制冷主機、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參數達到一定的要求。數據顯示,2020年1-12月全國空調產量為21064.6萬臺,同比下降8.3%。2020年1-12月全國空調產量前十省市分別為廣東省、安徽省、湖北省、重慶市、浙江省、山東省、河南省、河北省、湖南省、江西省。其中,2020年廣東空調產量排名第一,累計產量為6714.61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顯示,2020年空調產量排名前10的地區中,產量排名前二的省市傾斜角度較大,產量明顯高于其他地區,即中國空調產量在兩個地區較為集中。前10省市產量占比高達93.99%,其中排名第一的廣東占比31.88%。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數據顯示,2017-2020年廣東省空調產量穩步增長,2020年廣東省空調產量達6714.61萬臺,2021年1-4月廣東省空調產量達2626.14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空調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