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網絡視聽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7 15: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網絡視聽行業呈現出蓬勃的發展態勢。網絡視聽行業是我國文化產業的組成部分,中國十四五規劃提出,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擴大優質文化產品供給,實施文化產業數字化戰略,壯大網絡視聽等產業。十四五時期,中國網絡視聽產業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網絡視聽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網絡視聽用戶持續增長

截至2020年12月,我國網絡視聽用戶規模達9.44億,較2020年6月增長4321萬,網民使用率為95.4%。在各細分領域中,短視頻的用戶使用率最高,為88.3%,用戶規模達8.73億;綜合視頻的用戶使用率為71.1%,用戶規模為7.04億;網絡直播的使用率為62.4%,用戶規模為6.17億。

數據來源: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泛網絡視聽市場規模破6000億

截至2020年12月,泛網絡視聽市場規模達6009.1億元,同比增長32.3%。其中,短視頻領域市場規模占比最大,達2051.3億元,同比增長57.5%,市場規模占比34.1%;綜合視頻以1190.3億元規模位列第二,同比增長16.3%,市場規模占比19.8%;網絡直播領域增長迅速,同比增長34.5%,市場規模達1134.4億元,市場規模占比18.9%。

數據來源: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