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空調行業市場現狀分析:華東產量占35%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8 08: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空調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筑或構筑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流速等參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設備。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設備,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設備。主要包括,制冷主機、水泵、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參數達到一定的要求。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空調產量達21064.6萬臺,同比下降8.3%;2021年1-4月我國空調產量達7939.6萬臺,同比增長39.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空調行業區域分布情況

從區域占比來看,2020年華東地區空調產量占比達35%,西南地區空調產量占比達31.9%,前二地區占比高達66.9%。華中產量占比居中位,為17.2%。西南、華北、東北產量占比較少,分別為9.1%、6.4%、0.4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前十省市產量占比96.96%

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空調行業排名前三的省市產量占總產量的54.52%,前五省市空調產量占總產量的70.09%,前十省市空調產量占總產量的93.99%,可見2020年中國空調行業的區域集中度較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空調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