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醫療機器人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3 15: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機器人可從源頭切斷傳染源與醫護人員的接觸,從而避免交叉感染,因此,在醫療機器人在新冠疫情中大顯身手,受到了廣泛關注。后疫情時代,國家層面要求補齊醫療短板,醫療機器人產業迎來發展良機。此外,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推動機器人、醫療設備等產業創新發展,將推動醫療機器人產業發展。

一、醫療機器人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1、醫療機器人產業鏈完善

醫療機器人屬于服務機器人中的特種服務機器人分類,是指應用于醫院、診所的醫療或輔助醫療的半自主或全自主工作的機器人,它能夠完成有益于人類健康的服務工作,但不包括從事生產活動的設備。

醫療機器人由機器人本體、集成系統、控制系統、功能零部件組成,產業鏈完善。醫療機器人可細分為手術機器人、輔助機器人、康復機器人、其他醫用機器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政策支持醫療機器人產業發展

自2016年以來,國家相繼發布一系列重要政策文件以推動中國制造的轉型升級,醫療領域作為重要的民生領域,對醫療機器人研發生產的支持也一直是各大政策文件關注的重點。隨著利好政策的不斷出臺,我國醫療機器人產業正進入飛速發展階段。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