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智能家電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6-07 14: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家電就是將微處理器、傳感器技術、網絡通信技術引入家電設備后形成的家電產品,具有自動感知住宅空間狀態和家電自身狀態、家電服務狀態,能夠自動控制及接收住宅用戶在住宅內或遠程的控制指令;智能家電作為智能家居的組成部分,能夠與住宅內其它家電和家居、設施互聯組成系統,實現智能家居功能。

一、智能家電特點

智能控制技術、信息技術的飛速發展為家電自動化和智能化提供了可能。智能家電具有自動監測自身故障、自動測量、自動控制、自動調節與遠程控制中心通信功能的家電設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相關產業政策

家電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重要的支柱性產業,行業發展歷程中得到了國家政策的全方位支持。2020年10月14日國家發改委印發《近期擴內需促消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提出,開展“大家電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動,鼓勵相關社會團體制定家用電器安全使用和更新換代的團體標準,開展“大家電安全使用年限提醒”活動,促進相關標準有效實施,推動超齡大家電更新換代。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