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Mini/MicroLED顯示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5 17:43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3月25日上午,工信部財務司財經處處長何年初在中國電子視像行業協會Mini/MicroLED顯示產業分會第一次成員大會上表示,財務司一直積極推進新型顯示產業發展,促進相關新技術、新業態、新場景、新模式的培育應用,加速創新和綠色低碳發展。

MicroLED集LCD和OLED所長,不僅擁有高畫質、高續航、廣色域、定點驅動、高反應速度、絕佳的穩定性等特性,與OLED相比,MicroLED在透明與可撓的性能上更甚一籌。當前,Mini/MicroLED已經成為新興產業的突破口,Mini/MicroLED也被公認為繼OLED后最具發展前景的下一代顯示器件。

一、產業鏈

Mini/MicroLED產業鏈可大致分為上游原材料生產、中游顯示屏制造和下游應用環節,我國在各環節均具備較強國際競爭力,各環節產值均位列全球第一。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上游分析

1.市場占比

Mini/MicroLED產業鏈上游中,占比最大的市場為芯片。其次是支架、封裝膠和熒光粉分別占比15%、12%、2%。

數據來源:電子發燒友、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