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石油鉆采設備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9 09: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石油鉆采專用設備是指用于石油、天然氣等資源勘探、開采的設備。按照產品功能劃分,包括采油設備、鉆井修井設備、固井壓裂設備、測井錄井設備以及井上和井下鉆井工具等。

螺桿鉆具

螺桿鉆具是一種以鉆井液為動力,把液體壓力能轉為機械能的容積式井下動力鉆具。當泥漿泵泵出的泥漿流經旁通閥進入馬達,在馬達的進、出口形成一定的壓力差,推動轉子繞定子的軸線旋轉,并將轉速和扭矩通過萬向軸和傳動軸傳遞給鉆頭,從而實現鉆井作業。

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螺桿鉆具行業市場規模為24.5億元,同比增長8.4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螺桿鉆具的市場規模可達27.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石油鉆采專用設備技術的提高

由于石油鉆采專用設備必須要適應陸地、海洋、非常規油氣資源勘探開采等不同的作業環境和技術要求,同時需兼顧地質結構、經濟效益、作業條件與安全、效率要求等多個因素。因此,存在多種材質類型、技術水平的裝備種類。與此同時,石油鉆采作業對保障作業工人人身安全和設備安全、改善作業條件、降低作業強度、保障作業效率的要求不斷提高,也推動了鉆采裝備技術向機械化、智能化發展。借助機械化、智能化的鉆采裝備,可以有效地保障井口作業的連續性、提高工效、減輕工人的勞動強度、保障作業安全、降低井口作業成本。

2.石油鉆采專用設備產品的增加

石油鉆采專用設備產品種類規格日趨繁多、機械化和智能化越來越高,鉆采裝備生產企業能否滿足客戶對不同技術水平、型號、功能的鉆采裝備的需求,將售前的需求分析、定制研發、成套化供應和有效的使用反饋改進系統結合起來,為客戶提供專業化的石油鉆采裝備解決方案,是決定其能否在細分行業中做大做強的重要因素,也是未來行業整合的突破口。

3.下游需求推動行業發展

隨著復雜工況條件油氣開采量逐步提升,耐高壓及高溫、耐腐蝕等高品質的石油鉆采專用設備的需求將會持續增加。以深海采油為例,海底采油樹的最大工作深度已由上世紀80年代的200-500米發展到目前的3,000米水深左右,預計2020年可能將達到4,000米水深。在這種行業背景下,客戶對油氣鉆采設備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將不斷推動石油鉆采設備行業的技術進步并拉動相應設備的市場需求。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石油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