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地圖:廣東先進制造業產業布局分析 “三帶兩區”覆蓋全省(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08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廣東以高端電子信息制造業、先進裝備制造業、石油化工產業、先進輕紡制造業、新材料制造業、生物醫藥及高性能醫療器械產業等6大產業為發展重點,著力構建先進制造業產業體系。打造珠江東岸高端電子信息制造產業帶、珠江西岸先進裝備制造產業帶、沿海石油化工及新材料制造產業、環珠江口先進輕紡制造及生物醫藥產業集聚區、粵東西北配套產業集聚區“三帶兩區”總體空間布局。到“十三五”末,廣東基本建成先進制造業產業體系,打造具備國際競爭力的世界先進制造業基地。

近日,廣東省委、省政府印發了“制造業十九條”,“制造業十九條”將推動制造業企業進入世界500強作為目標之一。同時還提出,到2025年,全省制造業增加值占地區生產總值(GDP)比重保持在30%以上,先進制造業和高技術制造業占規上工業增加值比重分別達60%和35%。那么我國先進制造業產業布局是怎樣的呢?

先進制造業“三帶兩區”空間布局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高端電子信息制造業。包括集成電路及關鍵元器件、信息通信設備、新型顯示等制造業。

高端電子信息制造業空間布局圖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先進裝備制造業。包括智能制造裝備、汽車制造、船舶海洋工程裝備、軌道交通裝備、節能環保裝備、航空裝備新能源裝備以及衛星裝備等制造業。

先進裝備制造業空間布局圖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石油化工產業。包括有機原料、精細化工等產業。

石油化工產業空間布局圖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