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支持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油氣全產業鏈開放發展(附石油化工開發區盤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01 08: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務院批復同意《關于支持中國(浙江)自由貿易試驗區油氣全產業鏈開放發展的若干措施》(下稱《若干措施》)。根據《若干措施》,支持浙江自貿試驗區引進油品貿易國際戰略投資者、加快推進石化煉化產業轉型升級、打造液化天然氣接收中心、健全船用低硫燃料油供應市場、推動大宗商品期現市場聯動發展等。【文末附批復全文】

《若干措施》的發布將為我國石化行業帶來重要利好。石油化學工業,簡稱石油化工。一般指以石油和天然氣為原料的化學工業。石油化工是化學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國民經濟的發展中有重要作用,是我國的支柱產業部門之一。為了更全面的了解我國石油化工行業的發展現狀,中商產業研究院梳理出國內石化開發區56個。據不完全統計,國內石油化工開發區布局東部沿海地區、中部地區、西北地區、西南地區等,石油資源豐富。

按開發區數量來看,擁有石油化工開發區數量最多的省市為山東省,合計達10個;其次為遼寧省,石油化工開發區數量為9個;新疆擁有6個。上述三個省市的石油化工開發區數量領先。其他省市情況如下:四川、廣西、福建、廣東各有石化開發區3個;寧夏、甘肅、黑龍江、河北、河南、江蘇各有2個;天津、江西、安徽、湖南、云南、內蒙古、上海各1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