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芯片行業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6 09: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是指采用一定的工藝,將數以億計的晶體管、三極管、二極管等半導體器件與電阻、電容、電感等基礎電子元件連接并集成在小塊基板上,然后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備復雜電路功能的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封裝后的集成電路通常稱為芯片。

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2020年,在國家政策扶持帶動下,我國集成電路行業呈現快速增長的勢頭,據中國半導體行業測算,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銷售收入達到8848億元,平均增長率達到20%,為同期全球產業增速的3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將突破1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芯片設計規模不斷壯大

芯片設計、晶圓制造和封裝測試是三大核心環節,也是我國集成電路布局中大力發展的領域。近年來,中國芯片設計產業在提升自給率、政策支持、規格升級與創新應用等要素的驅動下,保持高速成長的趨勢。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芯片設計市場規模達2947.7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中國芯片設計行業市場規模將近4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十四五時期中國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