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AI芯片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8 14: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市場上對于AI芯片沒有統一的概念,從廣義上來說,被應用于人工智能的都是AI芯片。AI芯片主要應用于云計算、數據中心、邊緣計算、消費電子、智能制造、智能駕駛、智能金融及智能教育等領域,為人類的生產經營活動提供支持。近幾年來,AI芯片受到廣泛關注,同時不斷涌現出新的生產設計商。

行業市場規模預測

中國AI芯片市場由2015年的19億元增至2019年的122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59.18%。隨著AI芯片應用領域擴大,預計2021年市場規模將增至251億元。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前景分析

1.政府的大力支持

早年,國務院宣布計劃從財稅、投融資、研發、進出口、人才培養、知識產權、市場應用及國際合作等方面支持AI芯片行業的發展。國家的重磅利好政策將不斷出臺,推動這個行業不斷發展。

2.數字化經濟推動發展

中國公司的數字化轉型將帶動AI芯片需求的增長,以支持高效處理海量數據,從而推動AI芯片行業的快速發展和持續創新。目前,隨著數字化時代的到來,高級AI芯片,專用AI芯片將存在廣闊的應用市場,需求不斷增加,預計AI芯片行業將迎來又一個快速發展階段。

3.下游應用領域快速發展

AI芯片已應用于眾多前沿及快速發展的下游領域,例如自動駕駛、云計算、邊緣計算、機器人、智能制造、新基建、智能駕駛、智能金融、智能教育及可穿戴設備。這些領域的發展有助推動AI芯片行業的發展。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要求的提高,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AI芯片的應用,AI芯片的全方位應用已是大勢所趨,這將推動AI芯片行業不斷向前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AI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