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芯片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0 16: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是指采用一定的工藝,將數以億計的晶體管、三極管、二極管等半導體器件與電阻、電容、電感等基礎電子元件連接并集成在小塊基板上,然后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備復雜電路功能的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封裝后的集成電路通常稱為芯片。

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我國陸續出臺芯片相關產業政策,支持行業發展。2020年國務院印發《新時期促進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為進一步優化集成電路產業和軟件產業發展環境,深化產業國際合作,提升產業創新能力和發展質量,制定出臺財稅、投融資、研究開發、進出口、人才、知識產權、市場應用、國際合作等八個方面政策措施。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2020年,在國家政策扶持帶動下,我國集成電路行業呈現快速增長的勢頭,據中國半導體行業測算,2020年我國集成電路銷售收入達到8848億元,平均增長率達到20%,為同期全球產業增速的3倍。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集成電路市場規模將突破10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