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智慧教育行業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1 09: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慧教育即教育信息化,是指在教育領域(教育管理、教育教學和教育科研)全面深入地運用現代信息技術來促進教育改革與發展的過程。其技術特點是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和多媒體化,基本特征是開放、共享、交互、協作、泛在。以教育信息化促進教育現代化,用信息技術改變傳統模式。

在校學生數穩步增長

我國對教育格外重視,實行普及九年義務教育。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學前教育在校學生4818.3萬人,小學10725.4萬人,初中4914.1萬人,高中2494.5萬人,高等學校3285.3萬人。在校人數的不斷增長推動了教育行業的市場需求。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教育迅速發展

近年來,我國智慧教育發展迅速,2016年-2020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逐漸增長。數據顯示,我國教育信息化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4960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8255.5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智慧教育市場規模將達905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慧校園投融資熱度不減

從投資方面來看,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智慧校園融資數量和融資金額達到高峰,隨后開始下滑。2019年中國智慧校園行業的企業完成融資金額4.71億元,完成投融資事件5起。2017年后投資事件呈現下降趨勢,但投資金額并未有明顯減少,說明在融資已經愈發偏向后期。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十四五時期中國智慧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