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智能安防“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4 16: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國人不再滿足于傳統的居住環境,越來越重視個人安全和財產安全,對人、家庭以及住宅的小區的安全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時經濟飛速發展城市流動人口的急劇增加,給城市的社會治安增加了新的難題。目前,智能安防已成為當前的發展趨勢,國家支持智慧安防行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提高社會治安立體化、法治化、專業化、智能化水平,此外,22省市十四五綱要提及智能安防。

一、中國智能安防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智能安防產業鏈完整

智能安防指的是服務的信息化、圖像的傳輸和存儲技術。一個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統主要包括門禁、監控、報警三大部分。從產品的角度講,智能安防應具備防盜報警系統、視頻監控報警系統、出入口控制報警系統等。

從產業鏈來看,智能安防行業目前已經形成較為完整的產業鏈。在智能安防產業鏈中,硬件設備制造、系統集成及運營服務是產業鏈的核心。智能安防產業鏈可以分為技術層,即包括AI、芯片、算法等。設備層則包括各類智能安防產品,如攝像頭、門禁、智能、對講機、報警器以及集成系統等。服務層是智能安防集成方案服務商。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