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電子信息制造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2 16: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信息產業,是指為了實現制作、加工、處理、傳播或接收信息等功能或目的,利用電子技術和信息技術所從事的與電子信息產品相關的設備生產、硬件制造、系統集成、軟件開發以及應用服務等作業過程的集合。

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來,國家積極推動新基建的發展,我國一直把電子信息、智能制造列為重點方向,政策的陸續出臺,為電子信息制造業以及下游應用行業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發展機遇。2020年發布的《關于推動5G加快發展的通知》中提到,要加快5G網絡建設進度,加快推進主要城市的網絡建設,并向有條件的重點縣鎮逐步延伸覆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向好,增速有所減緩

數據顯示,2017-2020年我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增加值增速減緩,2020年,我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7.7%,增速比上年回落1.6個百分點。2020年12月,我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1.4%,增速比上年回落0.2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收入利潤雙雙增長

近年來,中國電子信息制造業收入保持平穩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規模以上電子信息制造業實現營業收入同比增長8.3%,增速同比提高3.8個百分點;利潤總額同比增長17.2%,增速同比提高14.1個百分點。營業收入利潤率為4.89%,營業成本同比增長8.1%。12月末,全行業應收票據及應收賬款同比增長11.8%。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