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區塊鏈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18 18: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加快發展區塊鏈,對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建立安全可信的數字經濟規則與秩序、提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意義重大。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培育壯大區塊鏈等新興數字產業,提升通信設備、核心電子元器件、關鍵軟件等產業水平。此外,區塊鏈被15省市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區塊鏈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1、政策支持區塊鏈行業發展

當前,區塊鏈正在快速發展并逐漸滲透到我國經濟發展各個領域,成為助力發展數字經濟的重要手段。近幾年,我國愈加重視區塊鏈,密集發布區塊鏈扶持政策。

尤其是,2020年全國迎來了區塊鏈政策熱潮,中央以及各地方政府紛紛頒布區塊鏈相關政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