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生物醫藥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18 15: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藥包括單克隆抗體、重組蛋白、疫苗及基因和細胞治療等。由于生物藥具有結構多樣性,其在選擇性結合靶點、蛋白質及其他分子時可進行更好的相互作用。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的時期,各省市多次提到生物醫藥行業,將生物醫藥納入“十四五”專項規劃,進一步引導企業突破核心技術,依托重大科技專項、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專項等加強關鍵核心技術和產品攻關,加強技術領域國際合作,有力有效解決“卡脖子”問題,為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粗略統計,2020年與生物醫藥行業相關的政策大約有6個。同時,綜合醫改試點省份在全省范圍內推行“兩票制”,鼓勵公立醫院綜合改革試點城市推行“兩票制”,鼓勵醫院與藥品生產企業直接結算藥品貨款、藥品生產企業與配送企業結算配送費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研究經費提升推動行業發展

近年來,我國科技經費投入力度進一步加大,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投入保持較快增長,國家財政科技支出穩步增加,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投入強度持續提高。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共投入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22143.6億元,比上年增加2465.7億元,增長12.5%;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投入強度(與國內生產總值之比)為2.23%,比上年提高0.09個百分點。按研究與試驗發展(R&D)人員全時工作量計算的人均經費為46.1萬元,比上年增加1.2萬元。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