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全球及中國生物醫藥領域投融資情況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07 09: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動脈橙產業智庫不完全統計,2022年4月,全球生物醫藥領域共發生82起融資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發等),披露融資總額約27.27億美元(約177.3億元),較上月相比總融資額下降約9%。從交易金額、融資事件數量及新興領域專注度等方面環比2022年3月全球生物醫藥市場的投融資情況,2022年4月全球生物醫藥投融資額度呈下降趨勢。

本月共有10起過億美元融資事件,是上月的兩倍,過億美元融資事件主要集中在生物制藥細分領域。其中,基因治療和基因編輯技術研發商TesseraTherapeutics憑借C輪中獲得的3億美元融資一舉拿下了融資榜首。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物醫藥細分領域融資方面,本月化學制藥反超研發制造外包細分領域,位居第二。生物制藥領域產生46起融資事件,披露總交易額接近19.03億美元,環比下降5%。

值得一提的是,基因藥物開發商KeloniaTherapeutics完成5000萬美元A輪融資。KeloniaTherapeutic正在利用其下一代基因傳遞平臺開創新的基因藥物,該公司最初專注于開發實體瘤和血液系統癌癥的轉化療法,正在為各種疾病建立基因藥物管道,其目標是為每一位有需要的患者提供基因藥物。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生物醫藥領域累計產生39起融資項目,融資總額約為5.68億美元,較上月相比融資總額下降約47%;海外生物醫藥領域共完成43個項目,累計獲得近21.6億美元,總額環比上升約13%。

數據來源:動脈橙、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