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物藥行業上市龍頭企業恒瑞醫藥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0 15: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生物制品研制與生產的關鍵技術取得多項突破,生物醫藥迎來風口。在中國,以抗體藥物為代表的生物大分子藥物熱度持續增高,催生了一系列熱門賽道,一批生物藥企逐步崛起,在醫藥領域占據著越來越重要的地位。

根據國家藥監局公布的《2020年度藥品審評報告》,2020年藥審中心審評通過批準生物制品IND申請500件,較2019年增長60.26%。審評通過生物制品NDA89件,較2019年增長20.27%。2020年,藥審中心受理1類創新生物制品IND申請278件(211個品種),較2019年增長129.75%;受理生物制品NDA18件(12個品種),較2019年增長200.00%。

一、行業競爭格局

“2021大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大會暨第六屆中國醫藥研發·創新峰會(PDI)”公布《2021中國生物藥研發實力排行榜TOP50》。榜單前十名分別為江蘇恒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信達生物制藥(蘇州)有限公司、上海君實生物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復星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齊魯制藥有限公司、百濟神州、基石藥業、百奧泰生物制藥股份有限公司、正大天晴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生物醫藥有限公司。

資料來源:藥智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恒瑞醫藥企業概況

江蘇恒瑞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0年,是一家從事創新和高品質藥品研制及推廣的民族制藥企業,已發展成為國內知名的抗腫瘤藥、手術用藥和影像介入產品的供應商。恒瑞醫藥的主要業務涉及藥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在腫瘤領域有豐富的研發管線,覆蓋激酶抑制劑、抗體藥物偶聯物(ADC)、腫瘤免疫、激素受體調控、DNA修復及表觀遺傳、支持治療等廣泛研究領域。與此同時,恒瑞醫藥在自身免疫疾病、疼痛管理、心血管疾病、代謝性疾病、感染疾病、呼吸疾病、血液疾病、神經系統疾病等領域也進行了廣泛布局,根據疾病進程,全方位、多器官覆蓋,打造長期發展的多元化戰略支柱。

恒瑞醫藥疾病領域布局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