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業大麻行業產業鏈圖譜上中下游剖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5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大麻是指四氫大麻酚含量低于0.3%的大麻,中國將工業大麻稱為漢麻,分為工業大麻和毒品大麻,國內外廣泛應用的大麻為工業大麻。工業大麻的稈芯所磨制成的粉末,也就是漢麻稈芯超細粉體改性涂層技術應用在軍服,能發揮出產品的高強度、高性能的特性。

一、工業大麻市場規模

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工業大麻種植面積,2017年,中國大麻種植面積已接近8.2萬英畝。約占世界大麻種植面積的一半。我國工業大麻應用主要四大方向:麻皮纖維,麻籽食品,麻桿加工,花葉提取,而醫療等方面的應用較少。隨著工業大麻應用領域的不斷擴充,我國工業大麻市場規模也不斷增大。2017年,中國的工業大麻市場價值估計為11億美元,約為人民幣71.23億元,預計到2020年銷售額將增至15億美元,約為人民幣97.1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工業大麻產業鏈

工業大麻的產業鏈主要由上游的育種種植,中游的加工提取,和下游的產品應用銷售構成。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