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及十四五工業大麻產業規劃研究咨詢預測報告(附概念股)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3 14: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12月2日,第63屆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CND)會議接受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從《1961年麻醉品單一公約》附表四中刪除大麻和大麻脂。不過,CND否決了世衛組織的大麻列管調整建議函中的其余5條建議。這意味著聯合國層面承認了大麻的醫療用途。對于整個產業來說,屬于重大利好。六條建議沒有完全通過,意味著工業大麻產業仍然屬于強監管范疇,監管的護城河和紅利空間仍然在。

一、工業大麻的概況

1.工業大麻的定義

工業大麻,是指四氫大麻酚含量低于0.3%(干物質重量百分比),并獲準合法種植的大麻品種。工業大麻被認為不具備毒品利用價值,其主要應用于醫藥、食品、保健品、農業種植等方面。

工業大麻與大麻的區別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工業大麻經濟價值圖譜

工業大麻是優質的經濟作物,花葉中富含大麻酚(CDN),大麻二酚(CBD)、莖中含200g.kg-1(以質量濃度計算,下同)的韌皮纖維,800g.kg-1的粗亞麻,種子中含有200—250g.kg-1的蛋白質,200~300g.kg-1的碳水化合物、100~150g.kg-1的可溶性纖維素、300~400g.kg-1左右的植物油和豐富的磷、鉀、鎂、鈣、鐵、鋅等礦物質,廣泛應于與藥品、保健食品、造紙、紡織、化工、日化等領域。

目前醫用價值最高的成分為CBD。CBD(大麻二酚),英文全稱為Cannabidiol,是大麻的主要成分之一,提取自雌性大麻植株,在85種工業大麻所含的特殊化合物中含量第二高,平均含量在40%左右。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工業大麻各部位衍生產業情況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