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防水材料市場數據及下游應用占比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5 10: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防水材料是建筑物的維護結構,是用于防止雨水、雪水、地下水滲透及空氣中的濕氣、蒸汽和其他有害氣體與液體侵蝕建筑物的材料。防水材料主要用于住宅、民用建筑、基建、工業建筑等下游領域,以住宅和民用建筑為主。

防水材料產量

根據中國建筑防水協會數據,2021年全國建筑防水材料產量合計約為40.92億平方米,同比增長8.4%。2016-2021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6.6%。

數據來源:中國建筑防水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收入情況

據統計,2021年1-12月839家規模以上(主營業務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防水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累計為1261.59億元,比2020年同期增長13.2%,增速比2020年同期提高8.6個百分點,2016-2021年收入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5%。2022上半年,多地疫情出現反復,防控趨嚴限制建筑,裝修行業受沖擊較大,原材料價格上漲,防水行業整體收入增長,凈利潤出現下滑。2022年上半年,829家規模以上(主營業務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防水企業的主營業務收入累計為569.91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6.2%;利潤總額達28.93億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19%,

數據來源:中國建筑防水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防水材料下游應用占比

防水材料在房屋建筑中主要用于地下室、屋面、廚衛、外墻等,其中地下室占比最高;在基礎設施建設中用于高速公路和高速鐵路的橋梁、隧道,城市道路橋梁、地下管廊和地下空間等市政工程,地下鐵道等交通工程,引水渠、水庫、壩體、水利發電站及水處理等水利工程。

從下游應用來看,住宅是下游應用最廣泛的領域,占比五成,以地下室、廚房與衛生間、屋面為主,因細節處理較多,主要采用防水涂料。其次是民用建筑占比20%,以及基建占比20%、工業建筑占比10%。

數據來源:東方雨虹、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防水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