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防水材料市場現狀及類型占比分析:分卷材和涂料兩大類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5 10: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防水材料是建筑物的維護結構,是用于防止雨水、雪水、地下水滲透及空氣中的濕氣、蒸汽和其他有害氣體與液體侵蝕建筑物的材料,國內建筑防水材料主要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兩大類。

防水材料產量

根據中國建筑防水協會數據,2021年全國建筑防水材料產量合計約為40.92億平方米,同比增長8.4%。2016-2021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16.6%。

數據來源:中國建筑防水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防水材料分類型占比

防水材料主要應用在地下工程、屋面工程防水、內外墻等。分材料類型來看,國內建筑防水材料主要包括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兩大類,其中,防水卷材包括聚合物改性瀝青卷材和合成高分子卷材兩個主要類別,防水涂料依照主要成分的不同,可分為溶劑型涂料和水性涂料兩大類別。SBS/APP卷材是高聚物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在防水材料中占比36%,應用較廣。其次是防水涂料占比26%,自粘卷材、高分子卷材分別占比23%、11%。防水材料逐漸向節能、環保方向發展。

數據來源:中國建筑防水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防水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