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9 15: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球智能制造大趨勢下,中國積極發展工業軟件,取得了良好的發展勢頭,市場規模維持較高速的增長,近五年年均復合增長率超16%。2019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達1720億元,增速為16.5%。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1-11月工業軟件產品收入達到1794億元,同比增長12.5%。

哈工大Matlab被禁用事件彰顯工業軟件自主化的重要性與緊迫性,國產替代提供廣闊發展空間。工業互聯網平臺,云原生平臺等新賽道逐漸興起。新形勢下,國內工業軟件企業可以利用本土優勢把握新機遇。

“十四五”時期,我國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隨著雙循環格局發展以及中國制造2025加速沖刺期的到來,國產工業軟件將進入黃金發展期。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工業軟件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從雙循環發展格局概況入手,分析了雙循環提出及發展環境等,接著從工業軟件基本概況、行業發展環境、行業發展現狀、工業軟件五大行業應用案例以及重點企業分析五大方面剖析我國工業軟件行業發展情況,最后分析了在雙循環背景下,我國工業軟件行業發展前景,為相關研究人員和愛好者提供參考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雙循環發展格局概述

根據《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十四五”時期,我國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PART2:工業軟件行業基本概況

工業軟件(IndustrialSoftware)是指在工業領域里應用的軟件,包括系統、應用、中間件、嵌入式等。工業軟件在提高工業企業研發、制造、生產管理水平和工業裝備性能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