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半導體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4 11: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材料是半導體產業鏈上游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集成電路、分立器件等半導體產品生產制造中起到關鍵性的作用。目前全球的半導體產業鏈正向中國大陸轉移,中國晶圓廠擴產的步伐已逐漸加快。伴隨著國內晶圓廠的投產,將產生更多半導體材料的需求,市場需求空間已被打開。經過近六十年的發展,半導體材料經歷了三次明顯的換代和發展。數據顯示,2014-2019年,中國半導體材料市場規模逐年增長,從2014年的60億美元增長至2019年的87億美元,復合增長率為7.65%。2019年在全球半導體材料下行趨勢下,中國大陸是唯一半導體材料市場規模增長的地區。

“十四五”時期,我國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在雙循環背景以及國家鼓勵半導體材料國產化的政策導向下,本土半導體材料廠商將不斷提升半導體產品技術水平和研發能力,逐漸打破國外半導體廠商的壟斷格局,推進中國半導體材料國產化進程,促進中國半導體材料行業的發展。

為了更好地了解半導體材料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雙循環”戰略專題——2021年中國半導體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從雙循環發展格局概況入手,分析了雙循環提出及發展環境等,接著從半導體材料基本概況、驅動因素、發展現狀、以及重點企業分析四大方面剖析我國半導體材料行業發展情況,最后分析了在雙循環背景下,我國半導體材料行業發展前景,為相關研究人員和愛好者提供參考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產業園基本概述

根據《中共中央關于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十四五”時期,我國要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實現經濟行穩致遠、社會安定和諧,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

PART2:半導體材料行業基本概況

半導體材料是指電導率介于金屬與絕緣體之間的材料,半導體材料的電導率在歐/厘米之間,一般情況下電導率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大。半導體材料是制作晶體管、集成電路、電力電子器件、光電子器件的重要材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