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建筑設計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07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筑設計行業作為建筑工程從投資到最終實現中起承前啟后的核心環節,近年來,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穩步發展,在新型城鎮化建設、居民消費升級、城市群建設持續推進、區域協同戰略規劃等因素帶動下,我國建筑工程建設需求持續釋放,進而推動建筑設計行業的健康、穩步發展。

我國經濟總體穩步增長、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規模持續擴大為建筑設計行業帶來良好市場機遇

近年來,我國國內生產總值持續增長,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我國在保持經濟總量穩步增長的同時更加注重經濟增長的協調性,著力改善經濟結構,提升資源配置效率,堅持穩中有進、轉型升級、提高質量的發展戰略。我國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規模由2010年的251683.77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560874.3億元。固定資產投資規模的增長將帶動基礎設施建設、公共建筑投資、房地產開發等建設需求,從而為建筑設計行業的發展提供充足動力。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型城鎮化進程的穩步推進為建筑設計行業提供穩定市場需求

近年來,伴隨著我國工業化發展、非農產業向城鎮轉移、農村人口向城鎮集中,我國城鎮化進程穩步推進、城鎮化水平不斷提高。數據顯示,2019年底,我國城鎮化率為60.60%。

隨著城鎮化建設的穩步推進,城市新增人口增加帶來的住房需求將有力促進房地產住宅投資規模的增長,進而為住宅領域建筑設計行業發展提供基礎市場需求保障;與此同時,與城市房地產住宅配套的城市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設施建設需求隨之增加,以商業辦公、科研文化、教育醫療為代表的公共建筑投資規模呈現較快增長趨勢,進而為相應領域的建筑設計業務市場需求提供了有力支撐。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