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各省市生活垃圾清運量排行榜:廣東第一 江蘇第二(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15 14: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產生的生活垃圾也逐漸增多,采用合理的方式處理垃圾,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垃圾帶來的污染。近幾年,我國生活垃圾清運量逐年上升,2014年我國生活垃圾清運量17860.2萬噸,2016年突破20000噸,2019年增至24206.2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經濟發達的沿海地區生活垃圾清運量大,西部欠發達地區生活垃圾清運量相對較小。具體省市來看,2019年7省市生活垃圾清運量超1000萬噸,其中,廣東生活垃圾清運量最大3347.3萬噸,江蘇、山東排名第二和第三,生活垃圾清運量分別為1809.6萬噸、1786.8萬噸。浙江生活垃圾清運量1530.2萬噸排名第四。

北京生活垃圾清運量1011.2萬噸,遠超遼寧、湖北、福建、河北、湖南等省市。相比之下,上海、重慶、天津生活垃圾清運量較小,分別為1011.2萬噸、750.6萬噸、601.8萬噸。西藏生活垃圾清運量最小僅64.7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年鑒、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垃圾處理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