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新能源汽車發展新階段:新能源汽車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0 15: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2001年國家出臺一系列關于新能源汽車方面的戰略規劃和政策指導開始,我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已經經歷了二十年持之以恒的創新轉型工程。以2009年“十城千輛”為起點,過去的十年是新能源汽車產業化快速發展的十年。政策推動新能源汽車發展,成為了行業主題,也成為了中國汽車業邁向世界強國行列的必由之路。

新能源汽車行業穩步發展

新能源汽車是指采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隨著全球環境保護意識的不斷增強,環保事件引發了人們對新能源開發的極度重視,與傳統燃料汽車相比,新能源汽車在環保方面具有一定的優勢。數據顯示,2020年1-10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91.4萬輛和90.1萬輛,同比分別下降9.2%和7.1%,降幅較1-9月大幅收窄9.5和10.6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能源汽車產銷量占比逐漸升高

隨著新能源汽車技術的創新發展及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我國新能源汽車在汽車的產銷量占比越來越高。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量及銷量占比分別4.9%和4.8%。2020年由于疫情及補貼政策變動,新能源汽車產銷量或將小幅度下降。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