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134家開發區信息匯總一覽(附開發區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2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開發區是新興產業的重要聚集區、創新驅動的主陣地、區域發展的主引擎,是調整產業結構、優化產業布局、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臺。2020年6月,四川省人民政府發布《關于推進四川省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創新提升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的實施意見》。《意見》立足省情,對接國家級經開區改革開放排頭兵和區域經濟增長極的定位,謀劃推進全省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的具體舉措。

一是著力制度創新激發活力。以制度創新為突破口,鼓勵國家級經開區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走在前列,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作用和政府的重要作用,通過優化機構職能、管理體制、激勵機制和支持復制推廣自貿試驗區改革經驗等舉措,營造更加有利于國家級經開區產業發展、有利于帶動地區經濟發展的制度環境。

二是突出開放創新提升開放型經濟質量。以開放創新為助推器,充分發揮國家級經開區對外開放平臺作用,在對外貿易、利用外資等領域通過提高質量、優化結構、拓展空間激發開放型經濟活力;深度融入國家戰略,進一步完善平臺功能,高質量規劃建設國際(地區)合作園區,發揮國家級經開區“穩外資、穩外貿”的平臺作用。

三是聚焦科技創新打造現代產業新高地。以科技創新為催化,促進知識、技術、信息、數據、人才等要素在國家級經開區匯集,推動質量效率變革,鼓勵率先將國家科技創新政策落實到位,為國家級經開區產業升級發展賦能,積極打造科創集聚區和產業新高地。

據了解,目前,全省共有開發區130余家,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2020年四川開發區詳細名單: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如若轉載請標明來源)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產業集群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