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開發區發展規模不斷增強 2020年福建省開發區信息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3 17: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開發區是新興產業的重要聚集區、創新驅動的主陣地、區域發展的主引擎,是調整產業結構、優化產業布局、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臺。

福建省是全國最早創辦開發區的省份之一。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省級及以上開發區100家左右。開發區是新興產業的重要聚集區、創新驅動的主陣地、區域發展的主引擎,是調整產業結構、優化產業布局、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臺。據悉,在2018年,福建省開發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就超過1萬億,當年達到1.2萬億元,同比增長9.5%,占全省的34%,拉動全省經濟增長3.2個百分點。實現稅收收入1105.7億元,同比增長9.4%,占全省的25.8%。10個國家級經開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稅收收入同比分別增長12.7%、6.3%,占全省開發區的25%和35%。開發區領軍型企業隊伍逐步壯大,境內上市及新三板和區域性股權市場掛牌企業數125戶,同比增長21.4%;省級龍頭企業267家,占全省的74.6%。

以下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的2020年福建省97家開發區詳細名單:

(注: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如若轉載請標明來源)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產業集群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