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山西省開發區信息匯總一覽(附開發區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12 11: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開發區是新興產業的重要聚集區、創新驅動的主陣地、區域發展的主引擎,是調整產業結構、優化產業布局、推動改革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平臺。據了解,2019年山西省政府新批準設立開發區12家。目前,全省已形成以工業類為主體,現代農業、生態文旅類齊頭并進的開發區發展格局;全省開發區已形成先進裝備制造、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新興產業集群,成為全省現代產業體系的重要集聚區。

據山西省自然資源廳最新消息,截至2020年7月底,山西省已批準設立的86家省級以上開發區,其中40家已完成四至范圍核定工作,包括國家級開發區6家和省級開發區34家;無需四至核定的生態文化旅游區7家;尚未完成的省級開發區39家,其余工作將于年底前全面完成。目前,山西省正處于高質量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開發區四至范圍核定工作,是在規劃面積基礎上、對開發區邊界的進一步有效化、精準化和合理化,解決“開發區邊界不清晰”“開發區邊界與土地權屬邊界沖突”等問題,也是開發區升級、擴區、調區,納入國家開發區公告目錄、開展土地節約集約利用專項評價等工作的前提條件。

以下是2020年山西省部分開發區詳細名單:


(注:由于信息統計量較大,目前僅展示部分開發區,更多信息可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如若轉載請標明來源)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產業集群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