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罐頭食品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市場規模將達905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2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罐頭食品通常指原料經處理、裝罐、密封、殺菌或無菌包裝而制成的食品。罐頭食品因為商業無菌,常溫下能長期存放。罐頭食品是一種特殊形式的食品保藏方法。由于各類罐頭食品在室溫條件下能夠長期保存,便于攜帶、運輸和貯存,節省烹調手續,克服了食品品種供應的季節性和地區性限制,而備受消費者喜愛,尤其是能滿足野外勘探、遠洋航海、登山探險等艱苦條件下的特殊需要。

近年來,隨著國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罐頭從 “奢侈品”到平常百姓家。其產量在2012-2016年中國罐頭產量持續增加,但到2017年罐頭產量開始下降,從1314萬噸到2019年罐頭產量919萬噸,同比減低10.6%。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1-5月,全國規模以上罐頭食品制造企業產量累計達到296萬噸,同比下降13.1%。其中,5月當月罐頭產量65.2萬噸,同比增長4.8%。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種因素影響,預計我國規模以上罐頭食品制造企業產量將維持下降趨勢發展,產量約達851萬噸。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規模來源:2019年全國規模以上罐頭食品制造企業營收1073億元,同比下降13.5%。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1-5月,全國規模以上罐頭食品制造企業營業收入437.1億元,同比下降11.8%;利潤總額22.9億元,同比下降14.8%。據預測,2020年全國規模以上罐頭食品制造企業營業收入將下降,約為905億元在新時代背景下,罐頭企業應結合人們個性化的特點,不斷提升生產工藝,加強自我監管意識,努力開發兼具有益健康與功能特色的罐頭食品,促進罐頭食品邁向新的臺階。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罐頭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