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特高壓產業鏈及上下游投資總規模預測:投資規模將超3000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2 09: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特高壓是目前全世界最先進的輸電技術。特高壓是指,電壓等級在交流1000kV及以上、直流±800kV及以上的輸電技術,具有輸送容量大、傳輸距離遠、運行效率高和輸電損耗低等技術優勢。具體來看,以特高壓直流線路為例,輸電功率是現有500千伏直流輸電的5-6倍、送電距離的2到3倍。

特高壓產業鏈來看,特高壓可以分為特高壓直流輸電線路,涉及的關鍵設備包括換流閥、換流變、控制包括、直流場設備等;特高壓交流輸電線路,涉及的設備包括組合電器、變壓器、電抗器等。應用方面,特高壓主要定位于我國西南大水電基地、西北大電基地等超遠距離、超大容量外送輸電工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特高壓產業作為智能電網產業鏈中輸電環節的核心發展重點,將大幅帶動產業鏈上游分布式能源發電,以及下游“變-配-用電側”形成能源流、業務流、數據流的電網數字化建設,引導社會資本關注新能源發電、微電網、儲能系統接入、巡檢無人機、智能電表等市場熱點,推動智能電網全產業鏈的快速發展。

根據賽迪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特高壓產業及其產業鏈上下游相關配套環節所帶動的總投資規模超3000億元,其中特高壓產業投資規模近1000億元,帶動社會投資超2000億元。到2022年,中國特高壓產業及其產業鏈上下游相關配套環節所帶動的總投資規模將達到4140億元;到2025年,特高壓產業與其帶動產業整體投資規模將達5870億元。

數據來源:賽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特高壓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