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加快發展夜間經濟 中國夜間經濟市場將呈現爆發式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1 14: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20日,重慶市商務委、文旅委、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等10部門發布《關于加快夜間經濟發展促進消費增長的意見》。《意見》提出,重慶發展夜間經濟的目標是:夜間經濟占城市消費比重逐年提高,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業態多元、功能完善、特色鮮明、管理規范、區域協調發展、商旅文體深度融合的“1+10+N”夜間經濟發展格局。其中,“1”指依托“兩江四岸”核心區基本建成全市夜間經濟核心區;“10”指在“一區兩群”成功創建10個高品質夜間經濟示范區;“N”指在各區縣均建成夜間經濟集聚區。

夜間經濟是城市競爭的新賽道,是城市活力的新標志,也是打造城市品牌,促進產業融合,推動消費升級的新引擎。夜經濟是城市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凸顯城市風貌和特色,提升城市活力、拓展消費空間、完善消費服務、促進城市經濟更加繁榮的重要途徑。同時,發展夜經濟也呼應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增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在發展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要求。

近年來,重慶構建形成了“1+19+30”城市商圈發展格局,建成市級夜市街區33條、市級特色商業街22條、中華美食街17條、中國美食之鄉7個、市級美食街(城)35條,夯實了夜間經濟發展基礎,促進了全市夜間經濟較快發展。據中國旅游研究院發布的《2019中國夜間經濟發展報告》,“夜間經濟十強城市”包括:重慶、上海、深圳、北京、西安、廣州、成都、哈爾濱、武漢、長沙。夜間經濟十佳城市:蘇州、杭州、青島、廈門、佛山、濟南、昆明、天津、福州、沈陽。

資料來源:中國旅游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