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肉類罐頭行業出口現狀分析:豬肉罐頭占比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1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罐頭食品通常指原料經處理、裝罐、密封、殺菌或無菌包裝而制成的食品。罐頭食品因為商業無菌,常溫下能長期存放。罐頭食品是一種特殊形式的食品保藏方法。由于各類罐頭食品在室溫條件下能夠長期保存,便于攜帶、運輸和貯存,節省烹調手續,克服了食品品種供應的季節性和地區性限制,而備受消費者喜愛,尤其是能滿足野外勘探、遠洋航海、登山探險等艱苦條件下的特殊需要。

從我國罐頭食品行業出口情況來看:據海關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罐頭出口數量為227.3萬噸,同比下降2.3%。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種因素影響下,罐頭食品行業出口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預計其出口量將下降,為176.8萬噸,出口金額預計為28.4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肉類罐頭出口情況來看,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豬肉及雜碎罐頭罐頭出口數量達26922.6噸,主要肉類出口數量比重最大,占比達85.4%。其次,桃牛肉及雜碎罐頭產量為2202.4噸,占出口總量的6.99%。雞肉罐頭出口量則為2112.2噸,占6.7%。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出口金額來看:由于豬肉及雜碎罐頭出口量大,當然出口金額也是最大。2019年我國豬肉及雜碎罐頭出口金額為8530.4萬美元。

數據來源:中國海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國內人均罐頭消費水平較低,內外銷比例的失衡是影響行業穩定健康發展的重要原因。全球經濟危機的發生使更多企業認識到國際市場的風險和過高出口依存度的危險,出口不應當是罐頭的唯一選擇,國內和國外兩個市場協調發展才是行業可持續發展的堅實基礎。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罐頭食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