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汽車檢測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2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汽車規模不斷壯大,汽車產銷量已經連續11年穩居世界首位。據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6月,全國機動車保有量達3.6億輛,其中,汽車保有量為2.7億輛。

數據來源:公安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不斷增長,相關法律法規和檢測標準的建立和不斷修訂,檢測技術不斷提升,機動車檢測需求不斷上升。目前我國已逐步形成了較為完整的機動車檢測體系。汽車保有量的快速增長,為汽車檢測市場帶來了廣闊的發展空間。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汽車檢測行業市場規模將達37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檢測行業發展趨勢

1、汽車檢測技術不斷提高

近年來,大量應用電子、光學、理化與機械相結合的光機電、理化機電一體化的檢測技術出現。使得我國汽車檢測技術接近或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大幅降低了汽車檢測成本和時間。檢測技術的不斷提高,為檢測行業進一步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2、汽車檢測應用領域不斷擴大

目前,汽車檢測主要應用在汽車檢測機構和汽車制造廠,檢測范圍主要在強制性檢測領域。隨著我國機動車保有量的增加和汽車后市場的發展壯大,汽車用戶消費理念的變化,未來,汽車檢測應用領域將不斷擴大,逐步由國家強制性檢測領域向汽車維修檢測、二手車交易評估檢測等應用領域擴展。汽車維修檢測、二手車交易檢測的市場需求將不斷增大。

3、汽車檢測設備智能化

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計算機、傳感器、人工智能、互聯網等領域不斷成熟,這為汽車檢測智能化設備的研發和生產提供了基礎,也將促使檢測更加精細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汽車檢測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